Rrrrran然

心如四海 所向披靡

阿德里三日晴空【1】

情感线可能有些复杂但基本没有

开头是伽罗在和小心通信 

本文cp向不定,本人虚构阿德里和四人组的过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说到我记忆中残存的母星,她似乎总是灰蒙蒙的天空,或者下着暴雨,而我踏着沉重的脚步,吞吐敌人的电解液,折断他们的头颅。

        仅剩下的记忆是那个迸溅着血腥的日子,她在爆裂的极光中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阿德里曾有几日晴空,可是我已经记不得了,抱歉,小心超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没关系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“啊,您那至高无上的炽热的太阳啊,我赞美您,发出的耀眼光芒—-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您那万里无云的蔚蓝的天空啊,我礼赞您,折射的美丽颜色—-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啊...啊?—-”


       演讲上红色头发的孩子把字的尾音拖的老长,并且扬起了疑问的声调。台下穿着校服的人群,被奇怪的声调逗得哄堂大笑,前仰后合。

      红毛小子旁边站着和他一起登台朗诵的朋友,那个粉发的女孩挪开麦克风,悄悄提示。

     “阿卡斯,碧绿苍翠!”

      被提醒的人忘了挪开麦克风,转头说“你说啥?”

      一声毫无防备的你说啥,把场下听众的气氛捅破了临界值,台下一时之间笑声不绝。甚至平时严肃的初三年级组长凯撒也崩不住自己的笑颜。


       伽罗清了下嗓子,赶紧接上了伙伴的台词。

      “啊,您那碧绿苍翠的无疆的山丘啊,我爱戴您,流出的剔透溪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眼神示意旁边的女孩,于是他们两个一起念出了诗的最后一行:阿德里,我热爱您,我的母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谢初一二班的优秀同学代表带来的朗诵,让我们掌声有请下一个班级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主持人略显尴尬的声音,他们仨终于下了台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太煎熬了!!丢大脸....”那个女孩把脸都埋在了头发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都怪我忘词了,下次我一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有下次啊,”拿着两瓶饮料走过来的伽罗打断了阿卡斯同学的话,布丁奶茶去冰微糖是给娅塔的,冰镇可乐自己和阿卡斯一起喝。拿可乐的伽罗随口说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昨天半夜还在打游戏,是不是今天早上现背得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瞎说,我-诶疼疼疼—-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卡斯你竟然没背词!!!”娅塔用自己最大的力道捏着他的耳朵,脸上气愤的表情都不用她再为自己的怒火做注脚。

      “粉毛你别生我气了!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敢叫我外号!—-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阳光很耀眼,万里无云的晴空真是晒人,参加个朗诵比赛却出了一身的汗。明天还要上学呢,晚上和阿卡斯练完招数再洗澡吧。伽罗在旁边默默喝着汽水,一不小心就见了底。


       “伽罗你怎么一点都没给我留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

他们从前已经认识了很多年,可惜没有以后。以后的故事或许人尽皆知,可是从前的故事所有人都遗忘了,包括他们自己。


五岁的伽罗在训练的绿地上气喘吁吁,左臂的化刃也失了形状,只好化回手来,可是练提起木剑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
蓝色的短发相对于十年之后还不是很长,只是小辫子将将及肩。蓝色的发尾浸湿了汗水,好在并不掉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伽罗把冒着冷气的饮料攥在炙热的掌心,两个拳头大的一瓶饮料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伽罗,你在这里呀。”时年四岁的娅塔提着小铁皮桶招着手,脸上是明媚的笑容。她穿一身浅粉色小短裙,却光着脚跑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娅塔,下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伽罗也出来抓螃蟹吗?”她举起小铁桶期待地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伽罗本来想说,爸爸叫我出来练剑术,可是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“对呀,我也出来玩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一起吧,看看谁抓的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伽罗没带桶来,眼珠子滴溜一转,说两个人不如三个人,我去叫阿卡斯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卡斯家必须有两个桶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伽罗?”阿卡斯从门口探出头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叫我们去抓螃蟹,你家有没有两个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,那个,扎着头发的女孩子,你认识的,叫那个,叫...”小伽罗一时之间忘了名字,嘟囔着让人听不清的字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卡斯倒是听懂了,“你说那个粉毛啊。”阿卡斯轻车熟路地起了个小名。

       娅塔一直跑啊跑,好容易追上伽罗,想叮嘱他什么来着,正好赶到阿卡斯家门口,马上就要到伽罗背后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那个粉毛啊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我吗?”娅塔小嘴微张,直盯着阿卡斯,这个阿德里人幼崽并不喜欢另一个幼崽给她起的小名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卡斯本来没觉得这个名字哪里怪,可是这个名字的得主站在他面前的时候,突然好想笑哦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就笑吧,笑声嘻嘻哈哈,伽罗也被阿卡斯感染了,笑得直不起腰。娅塔有些恼怒成羞了,语无伦次地说你们太坏了,一个不注意,手机的桶掉在地上打翻。

        遭了,里面的螃蟹爬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笑声立马就变成了呜呜啊啊的喊叫,几个小孩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阿卡斯家。他们被满地乱爬的螃蟹吓跑,跑出了好几十米,到一条小河边拦住去路,三个人刹住车,忍不住一起哈哈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从河边往回走的路上,娅塔也有在认真地向阿卡斯介绍自己的名字,阿卡斯反倒把粉毛这个小外号记得更牢。伽罗手里还握着没来得及扔的空饮料瓶,听着旁边欢喜冤家的闹腾声,自己却在盘算晚上的训练。

        自此他们三个成了幼驯染。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